苍衍
天大地大杨戬最大
碧游宫内谈玄妙
于郑转All郑all玩家
没事夸夸靳齐是日常
礼齐还能再战一百年
坑多粮少
所在皆是冷圈

于郑-七夕还要加班这日子可怎么过

#蓝雨内销预警
#于郑戏份莫名地少
#赶工什么的才没有


“为什么七夕都不放我出去虐狗!”郑轩趴在工作室的电脑前哀嚎。

郑轩是一家自主创业的设计公司的成员,虽然不是创始者选定的继承人,但也算是公司的元老,对公司的各项工作都很得心应手,虽然他自己从来不肯承认这一点。

今年的七夕来的有点突然。公司在一周前接到了急单,需要在十天时间里设计出简洁优雅、独具特色、内容一应俱全的网站。七个人马不停蹄地赶工,只为了能好好过一个七夕。终于,在设计开始的第三天,系统瘫痪了。

接下来的几天,每个人都在随意做着其它的项目,时不时还要爬上电脑看一看崩溃的系统,有时会得到海天相接的一片蓝色,有时会收获激动地不能自已的电脑一枚。宋晓甚至提议,不如咱们提前过七夕算了!

该提议遭到了大家的一致反对,理由千奇百怪,什么“节日当天庆祝才会更有氛围吧。”“没有买一送一的活动我不服!”“没到七夕我的织女是不会和我见面的。”“压力山大……这两天于锋不放假。”

不要怀疑,公司的名字确实叫蓝雨,成员也确实是七个大老爷们,可是这并不影响他们过七夕的热情。对于一个热衷于内销的公司,怎么可以放过七夕这样完虐对家的日子——虽然说是精神上的。

就是这样,仿佛是刻意和他们作对一般,七夕到了,系统也修复了,距离成品的交接日还剩三天,于是,加班生活开始了。

在这个独特的七夕之夜,郑轩看着身边两两捉对秀着恩爱的六个人,恶狠狠咬了一口面前的狗粮饼干,噼里啪啦地在键盘上打上一行字——给他远在两个半小时地铁车程之外的男友于锋。

“压力山大……我想看电影了。”

隔了许久,那边才回复道:“是谁每次都说看电影太无聊的?”

“那又是谁每次都硬拉着我去影院的啊!”郑轩带着想要敲碎键盘的气势。“我不管,我要看电影!”

“哇,今天的轩哥好暴力啊。”李远偷偷和宋晓感叹着。

“看起来七夕加班给他压力不小啊。”徐景熙摸了摸下巴。

“难得一见难得一见,我跟你们说,最好赶快录下来,免得过后他不承认,键盘砸坏了老大可是不给报销的。对了,还可以给于锋那小子看看,让他跳槽去百花,啧啧啧,看他把我们郑轩逼成什么样子了?”黄少天的话成功吸引了郑轩的注意力,回头看过来时,刚好听到喻文州的总结。

“嗯,都是于锋的错。”

话音还没落,那边的黄少天就趁着郑轩分神,扒着他的电脑看起了聊天记录,在郑轩试图抢夺的途中,一条“我在过去的路上了”十分不给面子地跳了出来。

这条消息刚一跳,黄少天就好像早就计划好了一样,随手扯过一张椅子,单脚踏在上面,指点江山一般挥了挥手:“好了好了,轩哥有人来接,可以散了!该逛街的逛街,该吃饭的吃饭,该睡觉的睡觉,想看电影的可以跟我和文州约一波!”目光瞟到身旁一脸“于锋我x你大爷”的郑轩身上,补充了一句,“不包括郑轩你啊,你还得在这等阿锋吧!等的时候呢就可以做很多事你看是不是?比如绘图啊代码啊排版啊什么的就交给你了!能者多劳嘛你说对吧!”

就在郑轩还没有从“我是谁我在哪我为什么要做这些我只是咸鱼是打酱油的我什么都不会”中回过神来,就看其他的几个人已经带着幸灾乐祸的目光飞奔到了门口,就差说一句“轩哥七夕快乐工作加油我们先走了”就可以告别工作室,拥抱充满爱情泡泡的夜晚。

黄少天已经把门拉开一半,一边向外冲,一边回头看了看目瞪口呆的郑轩,在卢瀚文的惊呼声中,和门外的于锋撞了满怀。

喻文州比了个安静的手势,向屋内指了指,领着一串眉来眼去的家伙溜了出去,剩下于锋站在门口,和里面的郑轩大眼瞪小眼。

愣怔了三秒钟,郑轩回神;第七秒,电脑关机中;第十秒,郑轩和于锋说着“走走走,鬼才要继续待在这。”一分钟后,关灯落锁,七夕夜开始。

似乎是加班的缘故,只是和于锋拉着手随意乱逛都显得没有那么无趣,对什么都有些兴致勃勃。

看着街边发玫瑰的小姑娘,身后的肯德基打着甜品买一送一的广告,郑轩扯了扯于锋,转过头正对上情人专注的目光。

“走吧,吃饭去。接着还要看电影吗?”

“好。”于锋表示。“明天不用早起?”

郑轩掏出手机看了看时间,想都不想脱口而出,“翘班啊!我赌一包辣条,明天肯定没人去公司。”

过节才重要,网站?谁管他呢!

end.

七夕加班真的不想说话……我还没有男票陪,大哭。

评论(6)
热度(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爆缩式游离_靳齐师兄是我的小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