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衍
天大地大杨戬最大
碧游宫内谈玄妙
于郑转All郑all玩家
没事夸夸靳齐是日常
礼齐还能再战一百年
坑多粮少
所在皆是冷圈

礼齐-云山来故人

*腊八节想要白礼来做粥(虽然又晚了)

*一个不太一样的白礼

*其实一大半都是扩写原文(误)


七星谷的雪毫无征兆地飘落,不过一夜,放眼望去时便只剩一片素白。

天权峰的门生与往年一样,天刚蒙蒙亮时就起了炉灶,将早已准备好的食材一一放进锅内熬煮,把香糯的腊八粥赶在正午前送至各峰。

整座北斗山都静得出奇,四下里只余送吃食的门生踩在雪地里,咯吱咯吱的声响。倒也不是畏了寒,只是谷内的那座石碑,就这样耸立在一片银白之中,太高大也太刺眼。

在这样的环境里,若不是陈久的一句“节日还得照常过,都打起精神来”,天权峰的门生怕也只会藏在各自的岗位上,坚决不出门。

有些不同的是,天权峰的药房开始对整个学院的门生开放,这一次的粥里也多加了些滋补的药草,养护着北斗山的人。

天玑峰的粥点由靳齐亲自带过去,安排着分发给众人。倒是他自己的那一份,在一旁放置了许久,堪堪靠着气之魄的定制才没有冷掉。

两月前,在三院对北斗的进攻中,天玑峰的院士和首徒双双命殒,一时间竟找不出合适的接任者,徐迈思来想去,最终却是找到靳齐,希望他能够接管天玑峰的事务。

无法拒绝院长的合理请求,也无法面对老师摆出的一副委屈的表情,无奈之下,靳齐也只得两面兼顾。尽管陈久重新接管了药膳房的一些事情,他却还是忙的不可开交。徐院长送来的院士长袍被规规矩矩叠在一旁,承诺待找到更合适的人选时便会交还。

天玑峰负责整个学院的饮食起居,同时为了应付这庞大开销,对外自然也有收入途径,用日进斗金来形容也不为过。时近年关,各峰报备纷至沓来,笔笔账目又丝毫马虎不得,恰逢年底结算的关键时候,就算靳齐有意控制,他在天玑峰的时间也日渐多了起来。

与其相反的要数白礼了。

七星谷一战结束后,白礼就被安排在天权峰养伤,尽管仍然统领着暗行使者,每日听着四面八方带回来的汇报,但因为“无”的存在,他却是逐渐清闲下来。

面对几十年未曾有过的大段的空闲,白礼一时之间不知做些什么,只有让魄之力一遍接一遍地在身体里运转,伤势好的飞快,与药膳房的门生们也逐渐相熟起来。天权峰的闲聊话题里开始出现白礼——这个他们曾经避之不及的人。

风雪渐渐停了,云压得很低,如果是个晴天的话,该已能见到天上的星。

白礼一点点掀开锅盖,热气带着甜香,腾腾地沿着锅子边缘涌了出来,锅内各色各样的米、豆子、坚果挤在一起,翻滚沸腾着。他实在不擅长做饭,粥熬得太过稀烂,保温盒上层摆放的糕点长得有些歪歪扭扭。

靳齐合上禄存堂的门,活动活动身体,狠狠抻了个懒腰。这一天在天玑峰忙了太久,连药房的盘点都是传音回去,拜托老师看顾着。想到此处,靳齐扶额,感觉竟像是院长给自己挖的大坑,一点点过渡,等到老师重新接手药膳房,他也就完全隶属了天玑峰。

肚子突兀地叫了起来,靳齐这才想起,早上带来的腊八粥还未动过。粥里的米和豆子吸尽了水分,结成块状,堆在保温盒的底层。

“看来是要饿肚子了。”丝毫没有做饭欲望的靳齐嘀嘀咕咕。

似是感知到什么,靳齐侧头看去,远远而来的人拎着什么,在这天玑峰顶,宛如行在云间。

评论(2)
热度(7)

© 爆缩式游离_靳齐师兄是我的小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