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衍
天大地大杨戬最大
碧游宫内谈玄妙
于郑转All郑all玩家
没事夸夸靳齐是日常
礼齐还能再战一百年
坑多粮少
所在皆是冷圈

【策瑜】一方死亡二十题

今天看群里说公瑾烧掉所有的书信突然想起来这一篇。

突然发现我好像没在lofter发过???

我好像也没在贴吧发过???

好吧这是某一届战三的福利本投稿……

从电脑的最底层把它拖出来鞭尸

因为三十题里有几个感觉不合适,于是就精简成了二十题

现在看傻x极了,可是懒得改

我好像只写过这一篇策瑜?????

(你废话太多了!!!)

(・ω・´)人(´・ω・`*)(・ω・´)人(´・ω・`*)(・ω・´)(・ω・´)人(´・ω・`*)(・ω・´)人(´・ω・`*)(・ω・´)




1,遗物

周瑜连夜策马赶回,满城的白幡晃痛了眼。孙策走了,只留下这大好河山。

——还有,周公瑾。

2,未寄出的信

周瑜整理东西时,发现了一封陈旧的信,字迹已是模糊不清。皱了皱眉,随手将信扔进火里。

从前的日色过得慢。车,马,邮件都慢。迟来的信使,迟来的消息,终使这一封信永远停留在那一天的巴丘,建安五年四月初四。

3,猛然间感到不安

午后无事,于花园小坐,周瑜却忽觉烦闷,抚琴,茗饮,皆难抚平心绪。

直至得到孙策的消息,此后,再无不安。

4,渐渐冰冷的温度

——尚不及见你最后一面,怎能触摸到你渐渐冰冷的体温?

再见,也只有冷冰冰的墓碑和冷冰冰的棺椁,正如,冷透的心,彻骨地寒。

5,固定时间一月一次的探望

起初,周瑜留在江东稳固局势,闲暇时也会去孙策那坐坐,只是公事繁忙,这等空闲,也是少之又少。

后来,周瑜征战远方,一年之中,难会一面。

——那样的探望,我做不到。

6,曾经丢失现在又找回的共同品

行军打仗时,周瑜总觉得少了些什么。

直至——赤壁烈焰焚天。那一刻,似与他并肩。

——原来这一份豪情,我也曾遗失。

7,葬礼

满城尽是白衣素缟,一片悲声。

周瑜按了按额角,脑中又浮现出那鲜衣怒马的青年。

——这般光景,你一定厌恶极了。

8,触碰不到的你

随着时间的流逝,军务也愈加繁重,周瑜想起孙策的次数越来越少。

——触碰不到的你,我只好让他深埋心底。

9,从别人那里得到你的死讯

孙策过世那天,巴丘一切如常。

周瑜依旧晨起练兵,依旧闲庭信步,依旧望着东方,勾起唇角。

——过世,谁会相信?

10,空旷的房间

周瑜回去孙策送给他的大宅子,偌大的府邸中,人却寥寥。

依靠在榻上,望着墙上的地图。

——还好,有你留下的痕迹。

11,亲吻你的照(mu)片(bei)

雨后的墓碑,冷而硬。周瑜跪在墓前,薄唇贴上石碑。

——真是,一点一点都不像你。

12,等待七日的梦境

对于魂魄入梦,周瑜还是有一丝期盼的。

一天, 又一天。

头七的晚上,终于有个身影,拥他入怀。

——你总是不会让我白白等待。

13,相似的面孔

赤壁胜利后的庆功宴上,周瑜的酒喝得快,醉得也快。望着端着酒盏笑意满满的孙权,周瑜微微眯起了眼,不明缘由地笑了一声。——五官神态,明明哪里都不像。却还是见到了,就会想起来。

14,假装你从未离开

周瑜每天都是练兵,备战,思考局势,规划未来,似是不让自己有一刻闲暇。

——如此,我还可以假装你从未离开。

15,深刻记忆中的画面

时至今日,周瑜依旧忘不了舒城的日子,清澈的溪流,秀美的桃花,阳光的少年,爬树,摸鱼。少年孙策挽着袖口,站在溪水中,远远地朝周瑜招手。

阳光下,小溪,孙策,亮闪闪地,好看极了。

也曾年少,无忧美好。

——阳光下你的身影,我忘不掉。

16,永远不会原谅你

孙策曾许诺周瑜并肩打下这江山。

孙策曾许诺周瑜相伴到白头。

——我永远不会原谅你。

17,如果可以重来一次

周瑜是被敲门声吵醒的,哒哒哒,节奏欢快。未及去开门,便有一个身影冲了进来,小小的孙策,兴奋的说着计划,笑容比太阳还要耀眼。

小太阳孙策伸出手,握住周瑜的小手,带着他钓鱼,采果子,他们弹琴,舞剑,对弈,桃色的花瓣落在茶杯中,晕开浅浅的波纹,一切,宁静而美好。

一梦黄粱。

——如果一切可以重新来过,我还会去寻你,我还会陪你闯荡江东。如果你仍愿做那锋芒无匹的利刃,这一次,我会做最坚固的盾,时刻守护在你的身旁。

18,代替你要成未完成的事

周瑜的西征道路颇有些疯狂,甚至不顾孙权的命令,只是想向西,再向西,入西川,规定巴蜀,打下半壁江山。

那是曾许诺过的孙伯符的天下。

——没有孙伯符,我便只要天下。

19,你离开后的十年

——你离开后的十年间,我参加了你的葬礼,看到了曾经的书信,找回了遗失的豪情;也曾回想起彼时的不安,遗憾过没能见你最后一面,感叹过不能时常探望你;在空荡的房间中想过你,梦到你,也会把其他人错认成你;我会做你做过的事,会回忆从前,也曾恨过你……

——直到将自己,活成了你。

20.直到死亡将我们分开

直到死亡将我们分开,

直到死亡令我们重逢。 

终会再见。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爆缩式游离_靳齐师兄是我的小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