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衍
天大地大杨戬最大
碧游宫内谈玄妙
于郑转All郑all玩家
没事夸夸靳齐是日常
礼齐还能再战一百年
坑多粮少
所在皆是冷圈

礼齐-元宵贺文

努力割腿肉中

作为一个段子手,写文郁闷极了

既然虫爹是设定之敌,我也就随便写了(ni

私设白礼冲鸣力精贯通,靳齐枢气力精贯通,冲之魄三重天

元宵节快乐!

真的没人吃我礼齐安利吗————

======================

过了春节,眨眼间已到上元。

这一天,从清晨开始,就处处能听到北斗的门生们谈论着松溪镇的灯会。

每年这个时候,北斗学院都会在每间屋子的外面挂上火红的灯笼,修者们多会去山下赏灯赏月,这坐落在北斗山下的松溪镇也就总是热闹非常。

傍晚时分,靳齐结束了每日例行的药房盘点,看看时间,倒也不急,先对轮值的门生简单交代几句,又去看望了老师,这才换了便装出门。

到开阳峰的时候,白礼刚刚结束巡视,正在安排暗行使者的行动。夕阳照在他身上,倒也显得不似平日一般冷硬。

人,很好。

远远看见靳齐,白礼只是微不可查地点点头便继续专心做事。直到半个时辰后,靳齐才看到白礼一脸轻松地过来,“今天居然还是这么忙?”

听着对方带笑的抱怨,纵使知道是一句玩笑,白礼还是认真地盯着人道了句“久等。”

接着,靳齐便见到开阳首徒罕见地朝他眨眨眼,“走吧,带你去个地方。”

两个人运起魄之力赶路倒也很快,看着前进的方向,靳齐微微讶异,“摇光峰?”白礼也不接话,只是在进入树林后默默退到靳齐身后。

从宁静的树林中走出,入眼的正是松溪镇熙熙攘攘的人群,暖黄色的灯光连成一条长龙。

月,正高悬。

“我时常会来这里,很安静。”白礼在靳齐身后走出,站在对方身侧,“看灯会也很清晰。”

“很安静我倒是同意……”靳齐欲言又止。

“看那边。”靳齐顺着白礼手指的方向凝神看去,“那孩子手里的花灯画的是李院士。还有那个,是你们天权峰的人吧?手里两个花灯,一个陈院士,一个你。”

靳齐盯着那个方向看了又看,又转过头盯着白礼看了看,突然叹口气,不顾形象地躺在地上,“我只知道某位首徒仗着冲之魄贯通欺负人啊……”

看着眼前的人突然愣怔的神情,靳齐失笑,“很安静,月很好,人也很好……怎么?某位首徒就没有什么要说的吗?”

白礼听靳齐这么说,也就坐在对方身侧,从怀中取出一物,“你知道我不会说什么,但有东西送你。”

“照明珠?”

“是,但上面有定制。”

“咦?”靳齐指端旋起细小的气流,托着照明珠悬在空中,感受到波动,珠子里隐隐地有一抹黑色向外扩散,最终停在照明珠四周,手指大的人影,细细看去,竟然是天权峰上,靳齐指导新人的场景;人影渐变,又成了分拣药草时专注的靳齐。

“流影,怎么样?”

“很好,很圆满。”靳齐起身,拉起身侧的人,“你看,我们眼前就是松溪镇欢闹的人群,身后虽然隔着树林,但那一定是学院的万家灯火,天上有月,身边有你,非常圆满。”

“这本是我要说的。”白礼叹息。

“我领会了你的意图,还不够好?”靳齐挑挑眉。

“不,足够了。”白礼握紧了身侧人的手。

花市,灯如昼。

======================
小剧场

靳齐:白礼你该学学说情话

白礼:我想说什么你不都知道

靳齐眼睛亮晶晶:有时候也会想听,比如现在

白礼:………………

白礼:……情话。

靳齐:再见!

#难得欺负师兄#

评论
热度(4)

© 爆缩式游离_靳齐师兄是我的小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