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衍
天大地大杨戬最大
碧游宫内谈玄妙
于郑转All郑all玩家
没事夸夸靳齐是日常
礼齐还能再战一百年
坑多粮少
所在皆是冷圈

一方死亡三十题·靳齐的一半

今天一天满脑子都是虐梗,于是……


虽然知道按照现在的发展这件事不可能了,但还是被自己虐的肝颤……


这是靳齐那一半,嗯,还会有白礼的一半


我要说发这个是为了庆祝剑三对npc的最新修改会不会被揍×

其实只是脑抽想写……羞愧躺倒

======================
一方死亡三十题·靳齐的那一半

1遗物

行刑日后,白礼再次来到天权峰。闻着与曾经缠绕在那人指尖一样的药香,竟好似整个药膳房,一桌一椅、一草一木都是他的遗物。


3猛然间感到不安

七星会试的前一天,白礼罕见地感到心慌。


“没有哪个地方是欢迎我的。”


他曾经这么说。


经历过温暖,就会很怕没人再理解自己的日子。


而正是他一直以来的责任感和强硬态度造成了这一切。


“敞开心门的下场,嗯?”


5固定时间一月一次的看望

那日过后,北斗学院再无靳齐的痕迹。


唯一的记载,也只是档案上的一笔“天权峰逆徒”——就算他们都知道,他不是。


因此,就算是看望,也只能一个人站在瑶光峰,远远望着松溪镇的灯火。


天上,月正圆。


7葬礼

学院的叛徒,怎么会有葬礼?


9触碰不到的你

偶尔的闲暇,白礼依旧会用异能幻出靳齐的光影。


场景在指尖变幻着,呈现着再也触碰不到的温暖。


11空旷的房间

曾经被靳齐“征用”,供两人安静办公的房间也渐渐喧闹起来。


而白礼也总是远远看着那处默默不言,竟是再未踏足。


13等待七日的梦境


白礼知道,就像那日他未曾看他一眼一般,他,也不会入梦。


不是抱怨什么,只是知道注定会分别,那便再也不给他丝毫的念想。


心真狠。


15相似的面孔

很久以后,白礼再次因公外出,因天色太晚借宿在一户人家。当家中的男主人端来一碗温热的姜汤时,昏暗摇曳的烛光隐隐映出一张熟悉的面庞。


鬼神差使地,白礼在这户人家中多停留了数日。


看着那相似的面孔带着开怀许多的笑,手臂弯出相似的弧度挑拣筛子中的谷物,眼角眉梢带着相似的温柔逗弄年幼的女儿,白礼竟是出奇的安心。


“原来真的会有极像的人,来代你享受这世间的美好。”


17深刻在记忆中的画面

时间流逝,许多画面都渐渐淡去,却还有一幕总是深深印在白礼脑海。


那年药膳房,掀开门上的帘布的靳齐,微微讶异却还挂着笑容的脸。


“白师兄?”


19如果可以重来一次


如果可以重来一次?


白礼有时会这样想,最终只剩下深深地叹息。


如果可以重来,他们的选择,依旧如此。


21改不掉的习惯

靳齐很爱茶,泡茶、饮茶、和看白礼喝茶。


白礼曾一次次看着煮沸后稍稍放置的水浇淋在茶叶上,在靳齐手中冲泡出或是金黄或是亮红的茶汤,然后“嗒”地一声放在自己手边。


靳齐总是督促着白礼在茶温热时饮下,再说上一句解释的话。


“苦茶久食,益意思。”


白礼苦笑着一口喝掉手边早已放冷的茶水。


“真苦啊……”


23最后的通话


有时,白礼也会回忆起他们最后一次对话。


那人直视着自己的眼睛,目光坚定。


“别犹豫,是我。”他说。


25为了你活下去


为了你。


为了承诺。


为了责任。


为了我们的北斗。


27看着你从我面前死去

“我那么想救你,可我不能。”


白礼定定地看着那总是很专注的眼失了神采,听着天权峰传来的星落的消息,心中蓦地一片空白。


细细看去,靳齐的脸上竟似还带着往日令人安心的笑意。


“对不起。”


29你离开后的十年

“我们的学院越来越好了。”

======================
嗯,这是目前最不可能发生的情况了,我这么和自己说着……


嗯,靳齐被劫走了,不会有行刑日。


就算有,会有陈久老师去救。


就算不去救,这件事调查下去也总会洗刷冤屈(……)


……我现在真想揍陈楚一顿,我得冷静,他还是有洗白的可能性的。


喜欢靳齐白礼陈楚霍英的我只想哇哇大哭

评论(1)
热度(5)

© 爆缩式游离_靳齐师兄是我的小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