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衍
天大地大杨戬最大
碧游宫内谈玄妙
于郑转All郑all玩家
没事夸夸靳齐是日常
礼齐还能再战一百年
坑多粮少
所在皆是冷圈

中秋贺文-蛇精病之路·上

全程蛇精病

纯娱乐

这玩意居然会分上中下

☆*☆*☆*☆*☆*☆*☆*☆*☆☆*☆*☆*☆*

“想吃月饼吗?那就来找我吧。”

靳齐失踪了,带着天权峰所有的月饼,在中秋节这天,只留下了这张纸条。

于是,受某种不知名力量的驱使,北斗的门生们踏上了找寻靳齐的道路。

——天权峰——

天权峰的门生是最早发现线索的。这其中大概包含了天时地利人和等一系列因素。

简单点说,是他们大师兄手下留情。

那是刚好在药膳房抓药的一位门生,无意之中感知到一丝奇特的药香,嗯……混合着一缕甜丝丝、月饼的香气。

于是天权峰的四百六十一位门生循着药香便找到了靳齐,或者说……

“大家好。”“靳齐”向着四百六十一位门生躬身行礼。“你们是为月饼而来吗?”他问。

由于状况实在太过诡异,以至于所有的门生一时间全部呆愣在当场。

等待片刻,见无人作答,“靳齐”只好再度开口,“先自我介绍一下,在下是……”似是遇到了什么麻烦,众人只见他突然停住要说的话,苦恼地摇摇头,随之晃动的还有头上,两只毛茸茸的长耳朵。

“我是兔子。”他最终得出了结论。

不管怎样,天权峰的四百六十一位门生都得到了中秋月饼,只是遗憾没有准备好留影的设备,记录下这……姑且算是可爱的一幕吧。

——天璇峰——

天璇峰的门生们没有去找什么线索,他们清晨出门便得到了一个提示——去找一棵用气之魄做了记号的树。

天璇门生当然不愿意做这么浪费时间的事,但是他们拗不过命(zuo)运(zhe)的安排。于是他们出发了。

当天璇峰门生用人海战术排查过去后,他们发现,树并不难找,也确实是用气之魄做了记号——因为他们看见面前的树两侧有一对翅膀,扇啊扇啊扇……

就是在这棵树前,他们得到了第二条提示。

“向前走三千七百六十二步,向右二百五十七步,原地起跳三下,转十个圈,头朝北尾巴朝南……不不,没有这句话,再向前九十九步,单腿向左跳十米,你会看到一个人。”

“很明显,这是戏弄!”天璇门生气得想要摔东西。不过很可惜,在天(zuo)意(zhe)的指引下,他不仅没有摔出去,并且还照着做了。

当做后一个人也按照提示到达指定地点后,前方的地面中央突然出现一个稻草人,稻草人拍拍手,举起一个牌子,牌子上写着四个字——骗你们的。

当然,在经历了九九八十一刁难后,天璇门生终于得到了月饼。

——瑶光峰——

瑶光峰的找寻月饼之路明显简单粗暴多了。

清晨,瑶光门生便接到了一条通知。消息类似于传音入密,直抵脑海深处。

“人手十只兔子,则任务结束,提供目标人物具体位置。”

至于瑶光峰全员抓兔子的过程暂且不提。总之,他们得到了最终的提示。

当一众瑶光峰弟子到达指定的地点时,只见一面圆盾从地面缓缓升起。盾牌整体呈现红蓝白三色,中间还有一颗大大的五星,看起来倒是和首徒邓文君的星垂平野有几分相似。

正当瑶光峰众人视线集中在那一处时,盾牌后转出一天权峰服饰的人来,正是靳齐。

“辛苦了。”他向所有人躬身行礼,“下面,到我这里领取月饼吧。”

——天玑峰——

中秋这一天,天玑峰禄存堂门前多了一张告示。

“计算这道题,计算结果则是目标人物所在位置。”

“北斗学院1840年发生下列事项。
 天权峰药材和玉衡峰定制销售收入5000万;
 清理维护定制神兵盘盈收入50万;
 转让玉衡峰定制专利收入150万;
 利息收入20万;
 开阳峰天璇峰毁坏物资3000万;
 瑶光峰养兔费用200万;
 天枢峰申请不知名专项费用300万;
 今年发放工资960万,发生福利费用134.4万元,计提各峰主要部门经费19.2万元,教育经费14.4万元。
 计算应纳税所得额。”

“143,000。”刚好经过禄存堂门前的孙送招瞬间得出了答案。

“这似乎是一个坐标。”从极远又似极近的地方传来一个迷之声音。

于是,鬼使神差地,他们来到了坐标指示的位置,并且见到了——财神打扮的靳齐。

看到天玑峰的门生,靳齐也不说话,只是摇啊摇啊摇啊……

于是,漫天的月饼掉进了天玑峰门生的怀中。

——玉衡峰——

玉衡峰门生造出了定制系·雷达。

玉衡峰门生利用定制系·雷达找到了定制系·冰箱。

玉衡峰门生打开了定制系·冰箱。

玉衡峰门生获得了消化系·月饼。

——开阳峰——

开阳峰从来都是没有太多言语的。

只是在某一时刻,所有开阳峰门生接到白礼传讯:“十分钟到达开阳峰顶,逾期不候。”

——天枢峰——

相比其他各峰,天枢峰领取月饼的过程就要简单太多太多了。

他们例行经过天枢楼时,便看到有什么人候在那里。

“靳齐?”最终还是徐立雪上前问道。

“徐师兄。”看到来人,靳齐本想行礼,双手却怎么也碰不到一起。

“你这是在做什么?”徐立雪走上前,拍了拍靳齐套在身上的龙猫人偶服装。

“只是老师的安排。”靳齐的神色和龙猫外套的神色同时变得有些无奈。只听他叹口气,继续道:“接下来,还是请徐师兄快些安排天枢门生领取月饼吧。”

“请再稍等片刻。”看着领取过月饼的门生,靳齐补充,“根据老师的交代,天枢峰门生,需要在这里吃下得到的月饼。”

……。

一片死寂。

————你们猜,天枢峰发生了什么————

评论(5)
热度(7)

© 爆缩式游离_靳齐师兄是我的小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