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衍
天大地大杨戬最大
碧游宫内谈玄妙
于郑转All郑all玩家
没事夸夸靳齐是日常
礼齐还能再战一百年
坑多粮少
所在皆是冷圈

白礼-战争N题

军令如山

“开阳门下,随我一起!”

“跟我一起死。”




开阳峰因为暗行使者的缘故,向来不是讨人喜欢的存在。


在外人看来,开阳峰上到院士、下到普通门生,无一不是性格古怪、不好相与的人。


沉默、冷峻、固执、骄傲。


开阳门生之间没有多少交流,似乎连他们自己都没有察觉到,开阳,其实是很有人情味的地方。



北斗!


白礼抬手遮住日光,看了看山门前两个炫白的大字。作为界陂关武斗大会的优胜者,他得以有资格来到这里。


赛会的优胜者本是新人中最强悍的存在,接引的天璇门生也因此对白礼多了几分关注。然而经过数次的观察与感知,天璇门生得出的结论也只有两个字,普通。

作为四大之一的北斗学院,每年加入的人才如泉涌,白礼的境界、天赋不低,却也绝不出众,得到的评价自然也就只是普通。


普通的白礼表现寻常地通过了考核,就连引星入命也毫无特异之处。就算是在万众瞩目的七星会试上,也是在他突兀地出现在第三圈时,这才被郭无术注意到。


长相普通却看起来很干净的少年、安静沉稳的性格、对魄之力细微的控制、高超的隐匿能力、极强的行动力、出手时的稳准狠,一举一动间丝毫没有新人的稚嫩。还有,普通。


尚且年轻的郭无术眼睛亮了亮。


那以后,白礼就到了开阳峰,开始了他不再平凡的人生。



白礼皱着眉,揉着右臂伤处,一瘸一拐地向天权峰走去。


到开阳峰这些年,白礼见到老师的次数少之又少,大多时候是郭无术突兀出现,将人狠狠地揍上一顿,再突兀地消失——后来白礼才知道,这是郭无术的独门异能,天涯咫尺。他也从最开始的慌乱无措,到现在,终于可以勉强抵挡一阵?想到这里,白礼只有苦笑,说是抵挡都是太抬举自己。这些年,尽管白礼也开始执行暗行使者的种种任务,而伤得很重的时候,往往都是郭无术打出来的。


白礼就这样一边思索,一边向药膳房挪去,带着思考时一贯严肃的表情。殊不知,沿途的各峰门生已隐隐有避开他的趋势。他也不知道,上一个有这种待遇的人,正是他的老师。


白礼对郭无术着实没有什么太好的印象,甚至由于那些年单方面的殴打和老师寡言冷峻的性格,隐隐有几分惧怕。但毫无疑问,他是异常尊敬老师的。每当过节,他都会沉默地守在郭无术门前,等着老师出现,却从来都是悻悻而归。可他还是不知道,每一年,郭无术都看着他,从晨光熹微至月上林稍,然后笑他固执地发傻。


白礼确确实实忽略过很多事。他唯一做得细致地不差分毫的,就是带领着开阳峰,暗行使者。


他不知道老师对他寄予怎样的期望,他只是尽全力,将一切做到最好。



沉默、执拗、从令如流。

“跟我一起死。”郭无术很坦然地说着。这话刚落,他的首徒白礼便第一个冲了上去。

评论(3)
热度(11)

© 爆缩式游离_靳齐师兄是我的小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