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衍
天大地大杨戬最大
碧游宫内谈玄妙
于郑转All郑all玩家
没事夸夸靳齐是日常
礼齐还能再战一百年
坑多粮少
所在皆是冷圈

我所爱着的礼齐-2017.02.19

白礼很像天蝎。或者说,我脑中补全的白礼很像天蝎。多疑,冷漠,缺少安全感,只相信自己。

如果是我,真的搞不定白礼,但如果是师兄的话,一定能很轻易地走进他的内心。

天蝎觉得你不值得爱,可是白礼大概会觉得,自己不值得被爱……

从写礼齐时候的感觉来看,师兄也确实是用他的乐观积极的心态一点点改变着白礼,和师兄的相处是轻松的,因为师兄理解他所有的冷漠和固执,不强求他做出改变,却在不知不觉中把自己的观念传达给他。

最初发现师兄的感情的时候,或许那时还不能称作爱,白礼是恐慌的,他一向是孤立自己,身为暗行使者,他不敢轻易相信别人,也害怕受到伤害。所以他想过用无情的外衣吓走靳齐,可是失败了,靳齐的眼神、话语透过目光直达心里:“白师兄今天的话可真多。”

后来呢,渐渐就贪恋上这种感觉,不需要费心去掩饰什么,更不需要说什么甜言蜜语来维持这段感情,那个人总是会猜到他想了什么。

仿若黑暗中的一缕阳光。

而师兄那么好的人,细心而又体贴,就算对所有人都是一般无二,他也会让白礼感受到自己对他是不一样的。一种很奇妙、很安心的感觉。在他的面前,不需要设防,只需要享受这种感觉就好。

安全感,归属感,和爱。

他想要的,靳齐那里通通都有。于是他为了靳齐努力改变着自己,试图想要给他最好的。然而在这之上,就是那无可救药的责任感,两人都看得很重的责任。白礼无法在那种情况下凭心而为,只好再次唤出全部的理智,连同他一起怀疑一起调查。接着在他决定顶罪后,将自己伤得千疮百孔。

所以我想看到那样的一幅画面,白礼不再理会那些责任,信他,护他。可是他不能。

所以我想看到那样的一幅画面,白礼看着靳齐远远走来,破碎的星命图下,踏过谷内的满目疮痍,来到他的面前。看着看着就笑了出来,心中从未有过如此满足。

所以我会想,如果他们不是首徒,如果他们只是普通人,那么,靳齐给白礼的,会是怎样的包容与爱?白礼回报给靳齐的,又将是怎样一种宏大又义无反顾般地温暖?

从相似的责任感而始,一路至此,我所喜爱的白礼和靳齐。

评论
热度(1)

© 爆缩式游离_靳齐师兄是我的小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