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衍
天大地大杨戬最大
碧游宫内谈玄妙
于郑转All郑all玩家
没事夸夸靳齐是日常
礼齐还能再战一百年
坑多粮少
所在皆是冷圈

礼齐-战争N题

麻木不仁性情残暴的长官

突然就想写这个……其实很好奇东都天桥说书人口中的白礼,究竟是什么样?

私设有很多,看着众人的反应应该没那么怕白礼?然而听孙迎升说他杀过的人比你见过的都多又真的很可怕——无论是真的还是谣传。


白礼:不是长官,是师兄

========================
靳齐入学的那次新人试炼刚好是开阳峰主持。当这个消息在新人中传开时,气氛愈发紧张起来。


因为在东都天桥的传闻中,白礼……嗯……不算是什么好人。


就算是说可止小孩夜哭也不为过。


什么不苟言笑阴沉易怒啦,性情残暴麻木不仁啦,或者杀过的人比你见过的都多啦,等等等等。


虽然其实只要你和他接触一下就会发现,白礼身上的戾气,甚至没有天璇峰宋院士强。


但可能是由于白利的低调回避,他这个暗行使者的形象,在外界却被传得越来越血腥而可怕,甚至到了后来,连在学院内部,无论是散修还是门生,对白礼也多是敬而远之。甚至同期的邓文君也多次提醒他,别太招惹白礼。


对此,靳齐也只有无奈地叹息。这个人啊,即使受伤来天权峰看病也一定要板着张脸一副讨债的样子,而听陈久老师说,天权门生见了他一向是恨不得有多远躲多远,只留下当值的倒霉蛋战战兢兢地替他包扎。


哦,陈久不怕,但是懒。


这样一来,如非实在必要,白礼去药膳房的次数少之又少。


这种现象直到靳齐来了以后才略微有了改变。


虽然白礼第一次知道靳齐不怕他的缘由时,着实觉得可笑。


——他之于靳齐是病人,所以靳齐不会考虑那些谣言里的话,也不赞成白礼在天权峰胡闹。


——简直就是污蔑,搞清楚,他可从未胡闹。


然而当他知道了这一点时,整个天权峰只有靳齐愿意、甚至可以说是乐于给白礼看病这个事实早已传遍了整个北斗,以至于当白礼一踏进天权峰的地界,药膳房的门生们就匆忙丢下一句“我去找靳齐师兄”后逃之夭夭。


尽管白礼并不愿承认,但与靳齐在一起的时候,确实是他从未有过的平静与轻松。发现这种苗头后,他也多次想吓走靳齐,而两人之间的感情,却越来越超出预期。


这样的认知让他既感到一种难言的欣喜,却又有些骇然。


他从未曾有过如此之大的情绪波动。


甚至有一次他忍不住从背后掐住靳齐脖子。


如果你不怕我……


如果你真的不怕我。


——我确实个性残忍,你要知道,我当真会杀你,而且毫不费力。


——白师兄今天话真多。


这样的对话让白礼几乎是落荒而逃,徒留靳齐一个人有些目瞪口呆地站在原地,然后弯下腰笑出了声。


所谓残忍又冷血的白礼啊——靳齐勾起嘴角笑得眉眼弯弯——分明就是个理智却又怕受伤的人。

评论
热度(6)

© 爆缩式游离_靳齐师兄是我的小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