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衍
天大地大杨戬最大
碧游宫内谈玄妙
于郑转All郑all玩家
没事夸夸靳齐是日常
礼齐还能再战一百年
坑多粮少
所在皆是冷圈

但为君顾-第七章

第七章

“没了?”逆天难以理解般轻问,大大的银眸中尽是茫然,天恒避开那目光,狠心道:“是,没了!”

“没了……”逆天仿佛被什么东西重击般“蹬蹬”后退,苍白的手抚过殿上的宝座,师父……没了?

指导我功夫的大师兄,代我受过的七师兄,还有二师姐三师姐,被关的前一天他们还给我做了水煮鱼,香气引得八师兄来抢,却被四师姐撂了个大跟头,那么多师兄师姐,全部都……不在了?

“不可能!”下意识的吼了出来,“不就是封神!虽是命数,但师父绝不会输!截教更不会!”

“是啊,那可是师父,怎么会输?”天恒的笑容苦涩冷冽,“若不是那逆贼挑唆……”

声音未落,便被一阵笑声淹没,“师兄,戏做得很足哦。”逆天笑着上前,撒娇般拉着天恒的手臂,“从哪弄来的幻境,哪天借我玩玩好不好,一点破绽也没有呢!快撤了吧,我要见师父!”

天恒摇摇头,方欲回答,却见逆天望着他那眸子里那浓烈的希冀几欲将他淹没,一时间,却什么也说不出。

拉着天恒的手臂一僵,逆天强笑道。“师兄,刚才打你是我不对,逆天向你赔罪,别闹了好吗,快撤了吧。”

见天恒不语,吼道:“我都道歉了,你打我也好骂我也好,为什么要开这种玩笑!”一把抓住天恒衣领,欺身上前:“你说啊你在骗我,你在骗我!”居高临下,声音却隐着一丝哀求与无力。

不忍直视那银眸,天恒终是闭眼,轻轻别过了头。而逆天也彻底僵硬。

“逆天。”银宁轻扣住布衣少年的手,使他直视自己的眸,缓声道,“封神是一场阴谋,虽未亲眼所见,但这一切,是……真的。”

透过银宁那璀璨的银眸,逆天已是明了。那样纯粹的眼神,原本一直是逆天所喜欢的,然而这一次,带来的却只有绝望,如同窒息。抓住天恒的手臂无力滑落,逆天缓缓蹲在地上,抱住了头。

这里,真的是碧游宫吗?师父桀骜的笑声哪去了?大师兄耐心教导弟子的声音哪去了?二师姐慵懒的调侃哪去了?那一声声恼怒却又无奈的“逆天小白痴”哪去了?!

四季如春的碧游宫怎么会突然……这么冷呢?

逆天双手抱肩,将整个身体努力缩小,惨白的脸深深的埋入肩膊之中。

不知过了多久,逆天起身,出乎天恒意料的是,那清秀的面庞上并没有泪痕,甚至有种近乎绝望的坚定。逆天看向银宁,问,“杨戬呢?”看着银宁惨淡的脸色,一时间险些失去呼吸,“呵,他……也死了么?”

“不是。”银宁答道,“他还活着,但需要你的帮助。”顿了顿,却不知如何继续开口。

看出银宁的为难,逆天轻声道,“把记忆给我吧。”

记忆入脑,逆天后退几步,几乎跌坐在通天的宝座上。天恒想说什么,银宁却将他拦住,退出殿外。

‘逆天,你是这个世界上我最欣赏的人,请别让我失望。我银宁这一生中只后悔过两次,一是冲动与螭决斗,害了你;一是用家人胁迫杨戬,却让自己丧失了救他的机会’鲜衣少年凝望那空荡荡的宫殿,日影打在面上神情莫辨——‘主人,请别让它,变成三次。’

 

窗外的雨,这几日似乎总是这样淅淅沥沥下个不停。倚在小屋窗前,银宁看着那道消失在天边的流光,眼底是化不开的担忧与疼惜。

“真的不去追么?“天恒站在门前,焦急的问,仿佛只要银宁轻轻颔首,他就会立即追那道流光离去。

“不追。“银宁道,声音冷冽,唇色也微微有些发白。”有些心结,必须让他自己去解,谁也无法帮忙,如果连他的笑容都失去了轻快与纯真……“银宁的声音戛然而止,那种情形,他不敢想象。


 

千年未闻的风声从耳边呼啸而过,凛冽的将脸刮得生疼,而逆天却是不管不顾的疾驰,似是想将这些天复杂的心绪,将这尘世间所有的喧嚣统统甩掉。不理会心中叫嚣的仇恨,不理会耳中嗡嗡的轰鸣,不理会所有的愤怒与担忧……似是奔尽了全身的力气,你天庭在云端微微喘息,掉头向神殿飞去。

 

评论(2)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爆缩式游离_靳齐师兄是我的小星星 | Powered by LOFTER